• 关于“大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论文征集的通知
  • 日期 : 2017-05-24    

    各职业院校、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系列部署,适应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需要,提高大连职业教育发展质量,增强大连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动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打造升级版的区域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大连市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院拟定于10月中旬召开“大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与大连职教界同仁共话大连职业教育未来的改革与发展,为政府科学规划大连职业教育发展蓝图提供决策咨询。为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现将论文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本次论文征集主题为:“大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主要围绕大连职业教育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解决策略及规划设想来进行选题,具体请参照下面的主题范围自拟论文题目:

    1.大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2.大连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3.大连职业教育集团品牌化建设

    4.大连职业院校的国际化水平提升

    5.大连产教融合、工学结合制度建设

    6.大连技术技能人才需求分析与研究

    7.大连职业院校结构调整研究

    8.大连职业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设

    9.大连职业教育专业结构调整

    10.大连应用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

    11.大连职业教育发展支持政策研究

    12.大连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

    13.大连职业院校办学模式创新

    14.大连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建设

    15.大连职业教育学生职业精神培养

    二、征文范围与数量

    大连市从事职业教育的相关人员及各中职、高职、应用本科学校(或院校)的教师、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均可参加。每人限报1篇论文,不接受已公开发表的论文。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应紧扣主题,资料真实可靠,论点明确,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创新性。

    2.论文应具有原创性,字数在50008000字为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3.格式按照《“大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征文稿件格式规范》要求(见附件一)进行写作。

    4.论文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学术不端检测结果在15%以内。

    四、征文表彰

    本次论文评选将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获奖论文将在10月中旬举办的学术论坛上进行交流,并颁发获奖证书;所征论文将择优编辑以论文集形式出版,部分优秀论文将组建专栏向《辽宁高职学报》(全国高职高专核心期刊)推荐发表;大连市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院在研课题研究主题与征文主题相同如果在本次征文中获奖,将视同在普通期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

    五、申报工作

    1.统一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论文实名1份,匿名1份;《“大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征文汇总表》1份(详见附件二),论文和汇总表(由单位统一汇总)须提交电子版,邮件主题为“大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征文+单位名称” 。

    2.本次论文受理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929日,逾期不予受理。

    3.评审费用:本次论文征集及优秀论文评选不收取评审费。

    六、材料报送地点及联系人

    1.材料报送地点: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218

    2.材料邮寄地址:大连甘井子区夏泊路100号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现代职业教育研究室)

    3. 联系人:赵红  联系电话:86419811

    电子信箱:55940701@qq.com

     

    原件:关于“大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论文征集的通知.pdf

    附件一.doc

    附件二.doc

      

     

     

     大连市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