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开展“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1-05-08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职业教育理论研究,为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借鉴经验,写好高等职业教育“奋进之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联合所属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设立“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为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及成果要求

    专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每项课题资助经费0.5万元;一般课题由课题负责人自筹经费。

    专项课题主要针对现代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研究等高等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应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

    结项时根据不同类型课题分别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或高质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专著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专项规划课题资助”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未注明者不予承认。拟发表证明不作为申请课题结项依据。具体结项要求见学会课题管理相关规定。

    二、申报要求

    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已经承担学会或分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三、课题申报注意事项:

    1、课题申报时间: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4日。逾期不予受理。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2、课题申报形式:以部门为单位统一组织申报。

    3、申报材料:

    《申报书》(附件2)纸质非匿名版一式三份、纸质匿名版一式四份;

    《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一份;

    《汇总表》和《申报书》电子版发至邮箱:55940701@qq.com,邮件主题标注“部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专项课题申报”(例:发规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专项课题申报)。

    2、联系人:赵红  

    3、电 话:86419811(外线)  8339(内线)

    附件1 “高等职业教育研究”课题指南.docx.docx

    附件2:“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非匿名版)一式3.doc.doc

    附件3:“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匿名版)  一式4.doc.doc


                  发展规划处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