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日期 : 2021-06-23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职业教育理论研究,服务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通过课题引导、推动高等职业教育科研水平,提升高职教育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写好高等职业教育“奋进之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决定组织开展“高等职业教育”研究课题(以下简称研究课题),为配合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及成果要求

    研究课题着重围绕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等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可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及自身学术积累拟定课题研究题目。

    结项时课题应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或高质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专著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立项课题”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未注明者不予承认。拟发表证明不作为申请课题结项依据。具体结项要求见学会课题管理相关规定。

    二、申报要求

    课题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立项课题未结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此年度课题。

    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1-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课题申报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则撤项并通报批评。

    三、课题申报注意事项:

    1、课题申报时间: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2、课题申报形式:以部门为单位统一组织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3、申报材料:

    课题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一式3份;

    课题匿名版申报书(见附件3)一式5份;

    《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份;

    电子版文件请命名为:申报人姓名+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课题名称。相关表格可从网站(www.gzyjh.org)下载。

    4、《汇总表》和《申报书》电子版发至邮箱:55940701@qq.com,邮件主题标注“部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高等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例:发规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高等职业教育研究课题申报)。

    联系人:赵红  

    话:86419811(外线)  8339(内线)


    附件:

    附件1:高职研〔2021〕4号-关于开展2021度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课题指南.doc

    附件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自设课题立项申报书一式3份.doc

    附件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自设课题立项申报书(匿名版)一式5份.doc

    附件4: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发展规划处

                                 2021年6月15日